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亞馬遜CPC競價(jià)由什么決定(亞馬遜ppc競價(jià))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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本文目錄:
一、旺季PPC狂燒錢沒轉(zhuǎn)化?支招亞馬遜廣告ACoS優(yōu)化詳解
在亞馬遜投放廣告之后,你需要了解廣告的ACoS,確保廣告能夠帶來一定的收益。本文將帶你了解亞馬遜廣告的ACoS,以及降低ACoS的方法。
ACoS(廣告投入產(chǎn)出比)是用于衡量亞馬遜PPC廣告系列效果的關(guān)鍵指標(biāo)。 根據(jù)定義,ACoS表示廣告支出與目標(biāo)銷售額的比率,由以下公式計(jì)算而來:
公式:ACoS =廣告支出÷銷售額
ACoS意味著什么:
如果一個廣告系列在一段時(shí)間內(nèi)以63美元的成本帶來了254美元的銷售額,那么ACoS = 63/254 = 25%。換句話說,在該廣告系列中,25美分的廣告支出能帶來1美元的銷售額。
許多賣家使用ACoS來確定亞馬遜廣告活動是否成功。然而,困難在于確定ACoS的目標(biāo)價(jià)值,因?yàn)锳CoS并不能直觀地提供關(guān)于廣告系列收益情況的信息。為了確定ACoS是否合理,你需要考慮產(chǎn)品的成本結(jié)構(gòu)。
作為賣家,只要你在廣告上花費(fèi)低于你的利潤率,你的推廣產(chǎn)品廣告系列就不會虧損。利潤率是指除去所有成本之后(即生產(chǎn)和運(yùn)輸成本以及員工工資、存儲成本等一般成本)和其他費(fèi)用(亞馬遜費(fèi)用和可能的FBA費(fèi)用)所賺取的利潤。
自有品牌產(chǎn)品的成本結(jié)構(gòu)可能如下所示:
在上面的例子中,凈利潤率為22%。只要推廣此產(chǎn)品的廣告花費(fèi)超過22%,你就會虧本。這意味著你的ACoS不能超過22%,才能夠保證利潤,這是收支平衡點(diǎn)。
作為賣家,你肯定不希望ACoS僅僅保持不虧不賺,因?yàn)槟愕哪繕?biāo)不是投放亞馬遜廣告而獲得零利潤(除非你希望通過產(chǎn)生盡可能多的銷售來提高自然排名)。 因此,你應(yīng)該明確排除廣告支出后的凈利潤率,以確定目標(biāo)ACoS。
在此示例中,在減去廣告支出之前的利潤率是22%,因此ACoS的收支平衡點(diǎn)正好是22%。如果想要在減去廣告費(fèi)用后賺取至少10%的利潤率,那么廣告系列的目標(biāo)ACoS至多只能達(dá)到12%。如果你能夠?qū)V告系列的目標(biāo)ACoS優(yōu)化到12%或更低,那么你就能獲得預(yù)期的利潤率。
ACoS上升并不一定是件壞事。如果你的廣告目標(biāo)是增加展示次數(shù),提升覆蓋范圍,那么獲得銷售就不是那么重要。如果你的廣告系列已經(jīng)進(jìn)行過優(yōu)化,那么你的ACoS就是在廣告市場中競爭的真實(shí)成本。
要了解影響ACoS的因素,可以從研究如何計(jì)算ACoS開始:
ACoS公式:ACoS =廣告支出/廣告收入
當(dāng)廣告支出增長速度超過廣告收入時(shí),ACoS就會上升。當(dāng)廣告收益增長快于廣告支出時(shí),ACoS會下降。
ACoS = [(展示次數(shù)*點(diǎn)擊率)*每次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] / [(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*轉(zhuǎn)化率)*平均售價(jià)]
點(diǎn)擊率(CTR),表示你的廣告相對于搜索結(jié)果頁面上展示的其他產(chǎn)品與搜索詞的相關(guān)程度。如果有人點(diǎn)擊了你的廣告,那么你的產(chǎn)品就會被視為與競爭對手相關(guān)。如果沒有人點(diǎn)擊你的廣告,那么與競爭對手相比,你的產(chǎn)品可能不夠吸引人。
如果點(diǎn)擊率發(fā)生變化,而轉(zhuǎn)化率保持不變,則你的ACoS不會發(fā)生變化,這是因?yàn)辄c(diǎn)擊率變化會同樣影響廣告支出和收入。然而,點(diǎn)擊率的增加會提升你的銷售和利潤(或者如果你當(dāng)前的ACoS高于收支平衡點(diǎn),則會出現(xiàn)虧損)。因此,如果你當(dāng)前的ACoS低于收支平衡點(diǎn),那么可以嘗試提高點(diǎn)擊率。
如果點(diǎn)擊率導(dǎo)致轉(zhuǎn)化率發(fā)生變化,也會影響你的ACoS。如果你通過吸引不能帶來轉(zhuǎn)化的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來提高點(diǎn)擊率,則整體轉(zhuǎn)化率會降低。這意味著你的廣告支出的增長速度將高于廣告的回報(bào),因此ACoS將會增加。
因此,如果你不想對ACoS帶來負(fù)面影響,你應(yīng)該只通過高質(zhì)量的流量來提高點(diǎn)擊率。例如,產(chǎn)品標(biāo)題不應(yīng)該包含產(chǎn)品無法實(shí)現(xiàn)的承諾等。
以下是一些會影響點(diǎn)擊率的因素。
產(chǎn)品標(biāo)題;
評論;
星級評分(在搜索結(jié)果頁中,評分會調(diào)整至最接近的半星,例如3.7星會下降到3.5星,而3.8星則顯示為4星);
主圖;
Prime會員;
價(jià)格。
例如該實(shí)例,推廣產(chǎn)品廣告可能與搜索詞無關(guān)。如果顧客想要購買“water bottle(水瓶)”,那么他可能不會尋找“Purified Water(純凈水)”。這個廣告的搜索詞的點(diǎn)擊率可能會很低。
每次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(CPC)會影響ACoS,如果每次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上升,則廣告費(fèi)用會上升,如果每次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下降,則廣告支出會下降。每次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與出價(jià)不同,出價(jià)是廣告人員愿意為廣告所支付的金額。在實(shí)際的競價(jià)中,廣告的價(jià)格由第二高的出價(jià)決定。競價(jià)的獲勝者支付的金額為第二高的出價(jià)加上0.01美元。
在上面的示例中,廣告人員3以4.00美元的出價(jià)贏得競價(jià)。如果有人點(diǎn)擊了廣告,則向廣告人員3收取的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將為3.51(3.5+0.01)美元。
以下是影響每次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的一些因素。
出價(jià)發(fā)生變化;
出價(jià)策略更改為提高和降低或固定的動態(tài)出價(jià);
按廣告展示位置調(diào)整出價(jià)。
由于競爭程度不同,所以即使你的出價(jià)沒有變化,每次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也會發(fā)生改變。如果有更多廣告人員出價(jià),則每次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可能會增加。或者,如果較少的廣告客戶出價(jià),則每次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可能會降低。
季節(jié)性趨勢可能影響有多少廣告人員參與競價(jià)和廣告的價(jià)格。例如,節(jié)假日期間的每次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可能會增加,因?yàn)樵S多人都在競價(jià)以贏得購物者的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和銷售額。
如果啟用提高和降低的動態(tài)出價(jià)策略,那么亞馬遜可能會提高你的出價(jià)以吸引更有可能轉(zhuǎn)化的購物者。
如果使用按展示位置調(diào)整出價(jià),則亞馬遜可能會提高你的出價(jià)以吸引特定展示位置的購物者。
你希望為你的目標(biāo)找到理想的每次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,理想的每次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不代表花費(fèi)越低越好。亞馬遜上的廣告因展示位置而異,排名高的廣告通常費(fèi)用也高。然而,排名高的廣告可以提供更高的轉(zhuǎn)化率,帶來更多的銷售,從而降低ACoS。
轉(zhuǎn)化率(CVR)也會影響ACoS,因?yàn)閺V告的目的是推動轉(zhuǎn)化或銷售。轉(zhuǎn)化率與ACoS呈反比關(guān)系,如果轉(zhuǎn)化率上升,則ACoS會下降,如果轉(zhuǎn)化率下降,則ACoS會上升。轉(zhuǎn)化率的計(jì)算方法為(訂單/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),并且比任何其他因素更依賴于你的產(chǎn)品詳細(xì)信息頁面。
假設(shè)購物者點(diǎn)擊了廣告,確認(rèn)你的廣告與他們搜索的關(guān)鍵詞相關(guān)。然后,你的產(chǎn)品詳細(xì)信息頁面需要說服購物者購買你的產(chǎn)品,你的目標(biāo)應(yīng)該始終是提升轉(zhuǎn)化率。
所有內(nèi)容:標(biāo)題、賣點(diǎn)、描述、所有圖像和視頻、A +或其他的品牌內(nèi)容;
評價(jià);
星級;
吸引用戶點(diǎn)擊廣告的關(guān)鍵詞是否與產(chǎn)品相關(guān)?
產(chǎn)品描述頁面上的廣告;
相似產(chǎn)品的促銷優(yōu)惠。
根據(jù)以上因素,如果你的ACoS太高,你應(yīng)該確保你的產(chǎn)品詳細(xì)信息頁面得到優(yōu)化,以更好的方式展示產(chǎn)品。這意味著包含強(qiáng)關(guān)鍵詞的標(biāo)題、賣點(diǎn)和描述。
使用照片和視頻展示產(chǎn)品的好處。評論和評分反映了積極的客戶體驗(yàn),并能正面宣傳你的產(chǎn)品。優(yōu)化產(chǎn)品描述頁面上的內(nèi)容可以提高點(diǎn)擊率和轉(zhuǎn)化率,從而提高銷售額并減少ACoS。
定制關(guān)鍵詞和目標(biāo),將廣告支出的重點(diǎn)放在與產(chǎn)品相關(guān)的受眾群體上,這些受眾更有可能購買產(chǎn)品。
利用否定關(guān)鍵詞,以防止在與你的產(chǎn)品無關(guān)的受眾群體上浪費(fèi)廣告支出。
通過轉(zhuǎn)化率優(yōu)化你的關(guān)鍵詞或目標(biāo)出價(jià):
1、提高轉(zhuǎn)化率較高的關(guān)鍵詞的出價(jià)。要想減少ACoS,增加廣告支出似乎有悖常理。但是,如果你找出轉(zhuǎn)化率高的關(guān)鍵詞,提高出價(jià)能贏得更多競價(jià),從而帶來更多展示次數(shù)、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和訂單。額外的訂單會增加廣告收益并抵消廣告支出。
2、降低低轉(zhuǎn)化關(guān)鍵詞的出價(jià)。通過降低出價(jià),從而降低每次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,你可以減少在廣告支出回報(bào)率較低的關(guān)鍵詞上花費(fèi)的金額。但同時(shí)應(yīng)適度使用該策略, 降低出價(jià)意味著贏得的競價(jià)更少,獲得的展示次數(shù)、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和訂單量也會更少。
3、停止為不能帶來轉(zhuǎn)化的關(guān)鍵詞出價(jià)。如果人們點(diǎn)擊這些關(guān)鍵詞,你的成本會上升,而銷售則沒有提高。
動態(tài)競價(jià)(只降低),允許亞馬遜根據(jù)轉(zhuǎn)化率來降低出價(jià),以提高廣告系列的效率。通過使用此策略,亞馬遜將評估進(jìn)行搜索的購物者是否可能轉(zhuǎn)化,并實(shí)時(shí)更改你的出價(jià)。
展示位競價(jià)調(diào)整允許亞馬遜根據(jù)廣告在亞馬遜上的展示位實(shí)時(shí)更改出價(jià)。如果你從展示位置報(bào)告中了解到某個產(chǎn)品頁面展示位置可以保證你獲得更高的轉(zhuǎn)化率或更好的ACoS,你可以使用展示位置調(diào)整,來獲得這些展示位。
通過定位和出價(jià)優(yōu)化廣告系列非常重要。優(yōu)化出價(jià)可能是有利可圖的,能夠確保你的廣告有效地推動你的業(yè)務(wù)。
兩次出價(jià)優(yōu)化之間的時(shí)間至少要相隔2周,以收集足夠的數(shù)據(jù)來評估其效果。
(編譯/雨果網(wǎng) 陳杰)
二、亞馬遜10美金以下的產(chǎn)品,同質(zhì)化嚴(yán)重?zé)衢T類新品,怎么打廣告?轉(zhuǎn)化低; CPC競價(jià)和ACOS高?
首先說轉(zhuǎn)化率這件事,關(guān)于轉(zhuǎn)化率有兩個維度進(jìn)行分析。
1.首先要說的是 廣告可以幫助產(chǎn)品提升銷量拉升排名,但是廣告并不能改變產(chǎn)品本身的轉(zhuǎn)化率。如果廣告轉(zhuǎn)化率低于自然轉(zhuǎn)化率
那么我們可以通過投放優(yōu)化提升廣告轉(zhuǎn)化率。
2.是產(chǎn)品問題和頁面問題對轉(zhuǎn)化率的影響,咱們自己有提到“同質(zhì)化嚴(yán)重?zé)衢T類新品
CPC競價(jià)離譜高”,那么這個基本可以確定是產(chǎn)品問題,這種情況的話,可能歸因到選品層面,建議計(jì)算一下當(dāng)下轉(zhuǎn)化率的獲客成本即cpc/轉(zhuǎn)化率,如果這個成本遠(yuǎn)高于咱們產(chǎn)品的毛利率甚至高于產(chǎn)品客單價(jià),那么建議從產(chǎn)品本身出發(fā)會更能解決咱們的問題。
三、電商cpc是什么意思
CPC全稱為Cost Per Clicks,又叫Pay Per Clicks,是亞馬遜的站內(nèi)付費(fèi)廣告,是賣家主動引流、提高銷量的方法。
CPC以產(chǎn)品為中心,以Internet為基礎(chǔ)平臺的面向產(chǎn)品全生命周期的全新的電子商務(wù)模式。 CPC將企業(yè)內(nèi)的應(yīng)用與數(shù)據(jù)集成在一起,并通過統(tǒng)一的界面提供給授權(quán)的企業(yè)內(nèi)外用戶透明訪問,把產(chǎn)品設(shè)計(jì)、制造、客戶服務(wù)、及其它職能部門以及供應(yīng)商、合作伙伴緊密地聯(lián)系在一起,形成一個跨地域的、實(shí)時(shí)的信息共享網(wǎng)和協(xié)同工作環(huán)境。
CPC是一種以產(chǎn)品或服務(wù)為中心,以企業(yè)間協(xié)作為手段,以Internet為基礎(chǔ)平臺的面向產(chǎn)品全生命周期的全新的電子商務(wù)模式。它通過CPC平臺將企業(yè)內(nèi)的應(yīng)用與數(shù)據(jù)集成在一起,并通過統(tǒng)一的界面提供給授權(quán)的企業(yè)內(nèi)外用戶透明訪問。
cpc的作用
新品上架前期,CPC可以幫助系統(tǒng)快速抓取和收錄并匹配大量關(guān)鍵詞,可以快速獲取大量流量且通過關(guān)鍵詞出單提高關(guān)鍵詞排名。產(chǎn)品穩(wěn)定期,CPC可以持續(xù)帶來大量流量,保證產(chǎn)品銷量持續(xù)增長,穩(wěn)定排名,協(xié)助占領(lǐng)類目坑位,增加品牌曝光,配合產(chǎn)品促銷或者清貨。
四、amazon cpc曝光是指什么
亞馬遜引流的方式,引流大致可以分為站內(nèi)引流和站外引流。所謂站內(nèi)引流,主要是指利用亞馬遜的站內(nèi)廣告引導(dǎo)流量,按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,即CPC廣告。
CPC廣告投放要求主要有四點(diǎn):做CPC的Listing必須有黃金購物車Buy box;必須是專業(yè)賣家Professional seller才能投放廣告;準(zhǔn)確地設(shè)置與產(chǎn)品相關(guān)的關(guān)鍵詞,注意不能侵權(quán);站點(diǎn)禁止的類目產(chǎn)品不能投放,如美國站的數(shù)碼類。
CPC廣告投放的要求看似繁瑣其實(shí)并不然。有些賣家為了節(jié)省專業(yè)賣家Professional,店鋪月租費(fèi)而降級改為個人賣家Individual,那么是難以獲得黃金購物車的;因此注冊一個專業(yè)賣家賬號是CPC廣告投放的關(guān)鍵。
除此之外擁有黃金購物車也是必不可少的必要因素!相比手動調(diào)價(jià),選擇一款亞馬遜智能調(diào)價(jià)軟件可以讓你在價(jià)格競爭中占有優(yōu)勢,輕松搶占buy box 。如:酷鳥賣家助手,調(diào)價(jià)時(shí)間靈活調(diào)節(jié);每15分鐘即時(shí)同步亞馬遜官方最新的價(jià)格資料,確保能夠幫助您在與競爭對手的價(jià)格戰(zhàn)上做出最及時(shí)、精準(zhǔn)的價(jià)格調(diào)整,提高效率、搶占buy box!
以上就是關(guān)于亞馬遜CPC競價(jià)由什么決定相關(guān)問題的回答。希望能幫到你,如有更多相關(guān)問題,您也可以聯(lián)系我們的客服進(jìn)行咨詢,客服也會為您講解更多精彩的知識和內(nèi)容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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