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亞馬遜acos怎么讀(亞馬遜中的acos)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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本文目錄:
一、亞馬遜非廣告銷售算進acos嗎
亞馬遜非廣告銷售不算進acos的
ACOS(廣告成本銷售比):是用來衡量用戶在亞馬遜市場的廣告投入表現(xiàn)的關(guān)鍵指標,就是指在廣告上的支出占銷售收入的比例。ACOS 值=廣告花費/銷售額*100%,是判斷一個廣告優(yōu)劣的重要因素,在不考慮其他因素的情況下,ACOS 值越小越好。
二、亞馬遜廣告Acos多少才算好?
你廣告做的好不好可以從ACOS可以看出。那ACOS控制多少才算好?其實沒有標準,看你如何定位你的廣告。
我做廣告投放從來不考慮廣告能給我?guī)矶嗌偈找妫斎荒軒碜詈?。因為我的考慮的核心不是廣告能否給我?guī)硎找妫亲鰪V告所產(chǎn)生的數(shù)據(jù)給我?guī)矶嗌傩畔?。這也要分不同時期來分析。
新品上架前期
前期ACOS我是不考慮的,主要是通過廣告引流測試產(chǎn)品的表現(xiàn)。有些人會說新產(chǎn)品剛上架不適合做廣告,Listing沒有review的情況下,開廣告你的ACOS確實會很高,可那又怎么樣?沒有數(shù)據(jù)怎么進行下一步?即便很高,也是數(shù)據(jù),而且總會出現(xiàn)幾個表現(xiàn)非常好的產(chǎn)品,在沒有任何的優(yōu)化前提下ACOS也非常低。那這樣的產(chǎn)品就是要重點推的產(chǎn)品,所以前期不新品不用太考慮成本。
還有一個問題就是 前期 是多久?
經(jīng)常聽到的時間是2周,當然這個時間也不是固定的。還要看當前行業(yè)的平均轉(zhuǎn)化率。比如箱包這個行業(yè),我個人把轉(zhuǎn)化率10%做一個標準?;?0個點擊就有1個轉(zhuǎn)化,可以拿轉(zhuǎn)化率作為前期的標準。如果2天內(nèi)就有50個點擊,而轉(zhuǎn)化率只有2%那這個產(chǎn)品就暫時不考慮做主推款。
前期廣告用哪種方式?
最好用自動廣告,自動廣告亞馬遜會把你的產(chǎn)品推到顧客面前。這個比手動廣告更精準,亞馬遜根據(jù)自己的算法,結(jié)合你的標題描述,把產(chǎn)品推到潛在的顧客面前。在自動廣告的數(shù)據(jù)里,你會經(jīng)常看到一些AISN而不是關(guān)鍵字就是這個原因。同時也在最大范圍的測試產(chǎn)品受歡迎度。
新品上架中期
確定好產(chǎn)品以后,自動廣告和手動廣告就會同時開啟,廣告的目的就是監(jiān)控listing的表現(xiàn)。 控制ACOS穩(wěn)定是目標。
情景1:
產(chǎn)品前期ACOS是10%-20%,中期手動自動同時開啟以后流量多了,ACOS突然到了50%了。那是什么原因?是過多的無效流量嗎?還是listing沒有優(yōu)化到位?
情景2:
在7月15日:ACOS是30%。
在7月16日:ACOS是60%
那問題就來了。多余30%是怎么出來的?以上每個情況可能每個人原因都不一樣,所以沒有標準答案。
新品上架后期
當ACOS非常穩(wěn)定的情況下,那我們就要開始盡量的控制ACOS。 這個時期的目的是能做多低就多低。
產(chǎn)品排名穩(wěn)定以后,我們就要花最少的錢搶占最好的位置。當然這個時候藥(廣告)不能停,因為你的位置永遠用人惦記著。這個時候就是盡量控制好ACOS成本就行。
我個人認為,廣告CPC是一個測試工具,并不是能給我們帶來銷量途徑,真正能帶來銷量是產(chǎn)品本身,而廣告是用來測試我們的產(chǎn)品是否是市場真正的需求。
三、亞馬遜如何降低廣告ACOS
1、優(yōu)化listing
產(chǎn)品的listing最好是完整的、有吸引力的,不論是圖片,標題,五行特性,產(chǎn)品描述,Search
Terms關(guān)鍵詞等等都應(yīng)該優(yōu)化到最佳。并且Listing的優(yōu)化是一個持續(xù)的過程,而不是說優(yōu)化一兩次就夠了,這是遠遠不夠的,不斷地優(yōu)化才會跟得上市場的變化。
2、優(yōu)化關(guān)鍵詞
賣家應(yīng)該經(jīng)常關(guān)注投放廣告產(chǎn)品的市場變化,設(shè)置的關(guān)鍵詞熱度是否在降低,是否定期查看關(guān)鍵詞數(shù)據(jù),否定一些無效關(guān)鍵詞《ACOS降低成本的幾個方面》。
否定關(guān)鍵詞有2個匹配模式:
Phrase:如果產(chǎn)品是“男款單肩包”,否定“黑色”這個詞,那顧客搜“男款單肩包黑色”就不會展示我們的產(chǎn)品。
Exact:如果產(chǎn)品是“男款單肩包”,否定“黑色”這個詞,那顧客搜索“男款單肩包黑色”依然會展示給顧客。只搜索“黑色”這個詞才不會展示。
3、突出產(chǎn)品的價格優(yōu)勢
價格是購物過程中最敏感的因素,在購物過程中,買家總會貨比三家的。所以,如果產(chǎn)品的價格在競爭中突出了優(yōu)勢,買家的購買欲望就會強烈很多。
4、參考其他類似產(chǎn)品
賣家可以搜索關(guān)鍵字,找到自己的廣告,看看周圍的產(chǎn)品、價格等各種屬性。在自然搜索下,找到與自己類似產(chǎn)品的情況,觀察排在前面和后面的產(chǎn)品的銷量變化。
——跨境知道
四、亞馬遜站內(nèi)廣告效果不好,怎么優(yōu)化?
1、確定PPC廣告活動的目標
首先要明確創(chuàng)建Amazon PPC廣告系列是為了將我們的廣告展示放在首位,增加曝光量。
運行PPC廣告的兩個主要目標是:
獲得最大的利潤(需要計算ACoS目標);
獲得最大的銷售(需要計算ACoS盈虧平衡)
2、定義目標ACoS,維持產(chǎn)品盈利
何為ACoS?
ACoS(廣告銷售成本)是用來衡量PPC廣告效果的關(guān)鍵指標。ACoS是廣告支出與銷售額的比率,計算公式如下:ACoS% =廣告支出/銷售額
如果產(chǎn)品的銷售額為100美元,廣告費用為25美元,則ACoS將為25÷100 = 25%。換句話說,賣家在廣告每花費0.25美元就能掙1美元。
假設(shè)賣家的PPC廣告目標是保持產(chǎn)品盈利能力,那么賣家就需要確定盈虧平衡時的ACoS和自己設(shè)定的目標ACoS。這將讓賣家更緊密地檢查廣告支出,并確保產(chǎn)品始終有盈利能力。
*注意:運行PPC廣告的另一個典型用途是提高銷售額,并提高新產(chǎn)品的BSR排名。在這種情況下,賣家可能會想故意增加ACoS,并可能需要用短期的利潤損失來實現(xiàn)銷售額或BSR排名增長。
盈虧平衡時的ACoS是指賣家考慮廣告支出之前的利潤率。只要賣家的廣告支出低于利潤率,就不會造成損失。利潤率是賣家銷售額扣除所有費用(亞馬遜平臺銷售費用、FBA費用、運費等),得到的金額。
3、優(yōu)化長尾關(guān)鍵詞出價
隨著今年亞馬遜所有品類的CPC出價都會增加,對能給產(chǎn)品創(chuàng)造高銷量的“主要”關(guān)鍵詞出價將變得越來越困難,而且費用越來越高。
長尾關(guān)鍵詞通常包含三個及以上關(guān)鍵單詞,并能突出展示客戶更具體的搜索意圖。這意味著賣家可以將客戶進一步定位到轉(zhuǎn)化渠道上,而且由于亞馬遜上產(chǎn)品長尾關(guān)鍵詞的競爭較少,因此CPC費用通常也會較低。
那么賣家要如何找到長尾關(guān)鍵詞?
首先賣家要瀏覽自己的STR搜索字詞報告,找出轉(zhuǎn)化率高但曝光度低的搜索關(guān)鍵詞,并將這些關(guān)鍵詞添加到Manual Campaign(手動設(shè)定關(guān)鍵詞廣告)中。
然而,因為賣家需要一個廣泛的長尾關(guān)鍵詞列表,因此梳理STR來獲得搜索長尾關(guān)鍵字遠遠不夠。這也是一個相當乏味的過程,只會產(chǎn)生大約20個相關(guān)的關(guān)鍵詞。
使用亞馬遜免費關(guān)鍵詞搜索工具”紫鳥數(shù)據(jù)魔方”可以快速擴展長尾關(guān)鍵詞列表。賣家只需輸入與產(chǎn)品相關(guān)的關(guān)鍵詞,從結(jié)果中選擇最相關(guān)的關(guān)鍵詞即可。
4、盡快移除的否定關(guān)鍵詞
關(guān)于否定關(guān)鍵詞 ,建議賣家積極并快速移除一些否定關(guān)鍵詞,因為賣家可能會在無利潤的關(guān)鍵詞上浪費更多廣告費用。
而使用否定關(guān)鍵詞的目標是刪除那些有生成點擊但沒有轉(zhuǎn)化、表現(xiàn)不佳的關(guān)鍵詞。避免賣家將廣告支出用在永遠不會轉(zhuǎn)化的關(guān)鍵詞上。但請記住,賣家使用的否定關(guān)鍵詞越多,特定產(chǎn)品的搜索量限制就越大。
在PPC自動廣告中使用STR搜索字詞報告來確定自己的否定關(guān)鍵字列表。賣家要刪除點擊率高(CTR)但轉(zhuǎn)換率低(CR)的關(guān)鍵詞,因為這些關(guān)鍵字只會產(chǎn)生點擊率,但不會產(chǎn)生任何銷售額。
5、分析優(yōu)化PPC廣告效果
亞馬遜站內(nèi)廣告的付費廣告報表是我們必須重視的,因為分析亞馬遜PPC廣告的效果,我們才能從問題找原因,從原因入手更好的優(yōu)化廣告投放技巧。因此,很多賣家會去研究亞馬遜給出的廣告報表(亞馬遜的AD report)
這邊建議大家可以使用“酷鳥賣家助手”PPC廣告管理:PPC廣告授權(quán)后并開啟廣告同步后,系統(tǒng)將為您同步PPC廣告數(shù)據(jù),讓您更方便的在酷鳥上查看PPC廣告的總體概況及活動、廣告組、產(chǎn)品和關(guān)詞的各項數(shù)據(jù)。
比起亞馬遜的AD report,酷鳥賣家助手多維度展現(xiàn)廣告數(shù)據(jù)讓賣家更直觀的分析廣告投放效果,有助于賣家更正面的對自己的PPC廣告效果進行評估、改良。
以上就是關(guān)于亞馬遜acos怎么讀相關(guān)問題的回答。希望能幫到你,如有更多相關(guān)問題,您也可以聯(lián)系我們的客服進行咨詢,客服也會為您講解更多精彩的知識和內(nèi)容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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